我就看看不说话

追文,勿FO

【唐人街探案2】【秦唐】我的初恋

私设有!恶搞有!OOC有!CP是秦唐没错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 大家好!我是布鲁斯!

        什么?你没听说过我?不认识我?不不不,让我提醒你一下,还记得影片中那个最高大威猛、最有男子气概的白胡子吗?想起来了吧?——那就是我!

        怎么样,现在回忆起我了,是不是觉得我身上笼罩着一层侠士光彩?那就对了,你看我名字也瞧得出呀,我可是自小崇拜李小龙,去学了武术,一路靠自己的拳头(当然还有武器)打上来,成了这块地盘的带头大哥。我还爱屋及乌地喜欢上中国文化,这可不是说说的,你看我的择偶标准就知道了。为了找一个跟我一样喜欢中国文化的另一半,我至今单身,都愁煞我那帮兄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上天都被我感动了,终于在那天,我遇到了自己的梦中情人!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个平常的日子,如果我没遇到他的话。我跟往常一样坐在自己的酒吧里喝着酒,顺带惆怅地望望窗外,却不经意看到三个人影飞快地向我这个方向奔来。下一秒,他们就冲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一瞬间,外面照进来的阳光让我忍不住眯起了双眼,待我定睛望去,只听见自己的心砰砰跳动的声音。我就知道!有一天,我的意中人,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,身穿红色内裤,头顶卷发来见我。你说,世界上有那么多家酒吧,他却偏偏闯进我的,这不是缘分是什么?啊~他真是一个不平凡的人!他就是射向我芳心的一支箭!

        我正打算激动地上前跟他认亲,却瞧见他一脸惊惧地低下头,努力蜷缩起来减少存在感。什么情况?莫非是有人想欺负他?我略一思索,冲手下使个眼色,他们便心领神会地叫他们躲在了酒柜下。果不其然,很快下一帮人又冲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望着那群杂碎,心情很不好,本来好好的相亲大会被破坏了气氛,他们居然还在我面前秀武器,当真是没听说过我白胡子的大名吗?赶走他们后,我的小可爱终于探出头来,却是哆哆嗦嗦往外走。当时他离我只有一丈之远,这么短的时间我脑海里已经绕了十八个弯,终于想出一个我觉得最浪漫的点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拔下插在瓶子的玫瑰咬在嘴里,含情脉脉地向他走去。真不愧是我看中的人,他显得很淡定,还跟身旁的那个小白脸交流了句什么,小白脸一脸愤慨。我没在其他人身上浪费时间,直接一把抱起他,实施了一直以来的幻想——和心上人共舞一曲《粉红色的回忆》。只是,在跳舞的过程中,我明显察觉到他浑身僵硬、不敢动弹,目光还不时瞄向那个小白脸。我趁着转身的间隙打量了一下,小白脸拍着手,对我说:“呵呵!”

        至于我跟他拍照时周围一圈“喀嚓”的相机声,让我以为是婚宴上摄影师也不过如此,大头贴四舍五入就是结婚照了,我的心里美滋滋的。不过,顺着唐(我们已经彼此交换姓名了,开心)的目光看去,我看到小白脸举着手机对他晃了晃,唐仁哀嚎一声,仿佛他手里捏的是什么罪证。这让我感到十分不解,小白脸看向我的眼神也十分意味深长。他是个弱鸡状的身材,完全不像唐那样,跟我一样有共同的语言,我们都会中国功夫,唐却显得十分惧怕他,这令我疑惑。小白脸坦荡荡地盯着我,我第一次见到这么黝黑的双眼,仿佛能与周遭的黑暗融为一体。他明明没有任何威胁,然而我多年来生死场上走过来的除了武力,就是直觉了。而此刻,我的直觉就在告诉我,这个人,并不好惹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尽管万般不舍,我还是让唐走了。他穿着我送他的皮裙,十分扭捏。我注意到小白脸噗呲了一声,闪过十分狡黠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跟唐分离只有短短几天,我却已受尽相思之苦。幸好得到手下线报,似乎又有不开眼的人想找我意中人麻烦。唉,我这不是又要像一位真正的大侠一样闪亮登场了吗?英雄救美,我来了!

        一路风驰电掣,唐戴着安全盔缩在我怀里,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小鸟依人,下车时还收获飞吻一枚。我不由想,语言算什么,我们是心有灵犀!直到那个小白脸轻咳一声,唐一下想起什么似的给了自己一个大嘴巴,我看到换成小白脸心情大好,冲他比了个数字就意气风发地走了,唐却垂头丧气地捂着屁股跟在后面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,我给唐打电话,接通的那个人让我不要想着再找唐。我质问他是谁凭什么,他沉默半晌,给我报了几个数。一个是我偷税漏税的数目,虽然我不怕FBI、CIA,却不想惹上IRS;而另外的数,他告诉我是对头的几个据点坐标。我浑身冰凉,挂了电话,想了半天终于反应过来那个声音是小白脸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,他什么时候不结巴了?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